看文号,日常就是发猫片,跳舞,爬墙是日常。

起初只是因为一个很偶然的机会,朋友向我推荐了喜马拉雅app的一个《说小说》的栏目,我抱着听听看的心态点开了它,也抱着读读看的想法买下了《出轨》这本书。


入手了之后才知道这是一本由十二个故事组构的短篇小说集,在读过第一篇之后,我就彻底被这位来自爱尔兰的小说家的文字深深迷住了,他笔下的那些不足为道的小人物、落魄失意的人、男男女女至今也都还在脑海中盘旋萦绕。


在这本书后记中译者写到“他以收放自如、犀利敏锐的精微笔触来呈现人物所处小世界中琐碎的细枝末节,来传递他们的悲戚、痛苦、理智与情感的纠缠、心灵肌理的颤动与起伏。”  


确实,特雷弗的小说拥有一种能够让人瞬间沉静下来的魔力,而每一篇短篇中浮现出的那种哀愁、忧伤、无助的氛围,呈现的正式这一个失落的世界。




好作品不应该被埋没,威廉特雷弗出版过很多作品,而国内只能找到廖廖四、五部,就在这四、五部作品里甚至还有不再出版的绝版书籍,特雷弗在国内真的是很冷门了....


大家感兴趣的话我还是很推荐大家多去了解特雷弗和他的作品,毕竟他是我今年看书以来文字风格最吸引我的一位了(比毛姆都要吸引我haha)

评论

© 绯山糊糊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